首家法院主办的投教基地挂牌

日期:2022-06-27     来源:

【字号:


    6月23日上午,湖南证监局领导带队前往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投教基地建设并为基地揭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参与揭牌仪式。

作为首个由地方法院与市场主体共同主办的投教基地,将立足投教+法制特色,充分发挥法院和证券行业各自优势,致力于成为湘中地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并为湖南辖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良好“范本”。

近年来,湖南局认真落实证监会党委工作安排,充分调动各方主体积极参与投资者保护工作,逐步建成一批辐射三湘四水、特色鲜明的投教基地。一是协调将投资者保护、支持投教基地建设、投教宣传等纳入湖南省政府规划和文件,有效筑牢投保投教的地方政府部门协作基础。二是支持投教基地运营主体多元化、特色鲜明化,主体已涵盖政府、法院、高校、媒体、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在主责主业前提下形成法制宣传、营商环境、国民教育、媒体传播等鲜明特色。三是探索功能多样化。探索推出首家承担纠纷调解功能的投教基地,引导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设立投教频道,为32家国家级投教基地成功搭建投教产品展示平台,累计点击量超过1.2亿。

下一步,湖南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以创新为引领和驱动,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支持和推动更多类型的主体参与到投教工作中来,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辖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