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地方政府主办的投教基地挂牌

日期:2022-04-27     来源:

【字号:

4月26日上午,湖南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带队前往常德市调研投教基地建设并为基地揭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丁参与揭牌仪式。

近年来,湖南局认真落实证监会党委工作安排,充分调动各方主体积极参与投资者保护工作,逐步建成一批辐射三湘四水、特色鲜明的投教基地。常德投教基地是首家由地方政府主办并负责运营的投教基地。基地建成以来,依托当地湘西北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平台,积极落实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走进企业、园区、社区、机关,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专题教育”、北交所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退市制度解读等多项专题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为企业家答疑解惑、让公众投资者了解更多资本市场知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为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发展提供良好“范本”。

下一步,湖南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以创新为引领和驱动,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支持和推动更多类型的主体参与到投教工作中来,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辖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