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召开诉求处理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1-17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湖南局组织召开诉求处理专题座谈会,回顾总结2021年以来辖区诉求处理工作情况,研究重复投诉和诉求积案化解,征求优化诉求处理工作效能的意见建议,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和措施。下一步,湖南局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诉求处理工作效能:一是深化沟通,提升协同效应。对重复投诉、往年积案等投诉事项,诉求处理牵头处室主动与相关业务处室做好沟通,精准分类,实现投资者诉求与处室职能相匹配,提高处置效果。二是强化督导,压实主体责任对投诉较多的机构由对口业务处室负责约谈,督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履行投诉处理首要责任,对投资者与机构之间的民事纠纷,引导机构树立服务意识,妥善应对投资者诉求三是加强总结,注重经验传承。加强诉求处理档案整理工作,对普遍、重大、疑难等特点的诉求事项,由诉求处理牵头处室进行搜集、整理,汇编成册,实现人离岗事不离,为岗位后来者处理类似事项提供参考借鉴。四是优化系统,提高诉求处理效率。加强与系统技术支持部门的沟通,及时反馈各业务处室使用诉求办公模块的意见建议,完善OA系统,提高诉求事项办公便利度。

    近年来,湖南局高度重视诉求处理工作,畅通投资者诉求表达渠道,强化内外部协作,梳理完善诉求处理规程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投资者操心事、烦心事2021年共接收各类诉求1484件,受理有效诉求806件,已办结749件,办理时间同比下降38.66%。指导辖区调解组织调解成功336件,为投资者挽回损失3444万元,有力保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