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4734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64383735000
名        称 湖北证监局关于对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伟、王政、刘文豪、杨赞、刘源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文        号 〔2022〕16号 主  题  词

湖北证监局关于对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伟、王政、刘文豪、杨赞、刘源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伟、王政、刘文豪、杨赞、刘源:

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塞力医疗)以下违规问题:

2021年度报告中,公司披露可转换公司债券塞力转债募集资金使用存在问题,包括将合计7500万元的募集资金用于日常生产经营或偿还银行借款,以及将818.12万元的募集资金违规用于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在发现问题后才归还募集资金专户。20228月,公司披露存在5笔共计8,982.78万元错误使用募集资金情形。募集资金使用多次未按塞力转债募集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使用,也未经债券持有人会议作出决议。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二条、第三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四条、第十三条等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行董事会秘书)温伟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主要责任人,时任总经理王政作为公司经营管理主要人员,时任财务总监刘文豪、杨赞作为财务事项负责人,时任董事会秘书刘源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主要责任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募集资金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2022129,公司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700万元人民币到2,500万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由盈转亏;预计2021年度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00万元人民币到2,700万元人民币。2022426,公司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950.57万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063.12万元。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与定期报告中披露的经审计数据存在较大差异,信息披露不准确。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等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温伟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主要责任人,时任总经理王政作为公司经营管理主要人员,时任财务总监杨赞作为财务事项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业绩预告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及《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六十八条等规定,我局决定对塞力医疗温伟、王政、刘文豪、杨赞、刘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应充分吸取教训,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湖北证监局

2022929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