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1-0017961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局 发文日期 1301504640000
名        称 湖北证监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湖北证监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湖北证监局按照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关于实施<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通知》的要求,全面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向社会公众公开了湖北资本市场的监管信息和工作动态。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

由一名副局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由办公室承担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办公室指定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内容的确定与审核,并依法受理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强化信息公开的制度保障

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湖北证监局政务信息工作办法》,明确了受理处室和办理处室的责任、义务和权利及信息发布工作流程,确保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实施。

(三)加强对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

正确处理监管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对拟公开的保密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核,确保公众知情权的同时,保守国家秘密。

二、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平台为外网网站。2010年,我局共通过外网网站主动公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国家统计指标体系的证券期货市场统计数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基本情况等监管信息216条。同时,我局还通过发布新闻通稿等方式向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湖北日报等媒体进行监管信息公开20余次。我局还积极参加了《湖北年鉴》、《武汉年鉴》、《湖北金融年鉴》、《武汉金融年鉴》、《湖北金融发展报告》、《武汉金融发展报告》的编纂工作,拓展了监管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关于公开监管信息的申请,未做出过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决定。

(三)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出现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监管信息公开的方式需要进一步丰富

目前我局监管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政府网站和年鉴,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选题计划,探索监管信息公开的新途径,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对监管信息的需求。

(二)监管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由于监管信息的发布涉及我局多个处室,在具体信息发布的流程上仍有很大的优化空间。下一步,我局将从工作机制入手,优化流程,加强协调,以提高监管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