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8-00179607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局 发文日期 1520989200000
名        称 湖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湖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湖北证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关于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政务信息95,并按照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报刊传播证券期货信息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主动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辖区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公民、机构或其他法人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共计4件并全部回复办结其中同意公开2件,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1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

(三)回应重大社会热点的情况

 2017年,我局针对资本市场公众关注热点组织开展了相关回应活动4次。一是联合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沟通创造价值——湖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二是于2017年湖北省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培训会议期间公开发布稿件1篇;三是于2017年金博会期间公开发布稿件1篇;四是公开发布反映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的稿件1篇。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互联网网站内容更新频率、数量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中国证监会要求,扎实依法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