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3-00081519 分        类 综合政务;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湖北局 发文日期 1364521320000
名        称 湖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湖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湖北证监局2012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按照《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关于实施<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明确流程,明确人员,落实场所,从2008年5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湖北证监局政务信息工作办法》,明确了局机关各处室报送信息的要求和信息发布工作流程。由一名副局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由办公室承担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办公室指定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监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政务信息166条认真贯彻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报刊传播证券期货信息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辖区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全年通过四大证券报、湖北卫视、湖北日报、人民网、荆楚网等主流媒体发布辖区资本市场的正面宣传报告60多件。积极参加了《湖北省金融业发展报告》、《武汉市金融业发展报告》、《湖北年鉴》、《湖北省改革与发展年鉴》、《武汉年鉴》及《湖北金融年鉴》等文献的编纂工作,通过报告或年鉴为载体进行监管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机构或其他法人关于公开监管信息的申请,未做出过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决定,也未出现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出现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监管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和监管信息公开的方式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我局将积极推动和探索监管信息公开的新途径,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和市场主体对监管信息的需求。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