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主题投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02     来源:

【字号:

为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225日,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辖区行业协会、长江证券投教基地共同举办了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主题投教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共有2811名投资者踊跃参与。其中,线上参与投资者达2771人,并特邀40多名投资者现场参与知识讲座、参观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

活动中,长江证券详细解读了全面注册制的含义,分析了全面注册制下的市场变化、各板块定位及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并介绍了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和投资者保护知识;行业专家讲解了全面注册制下资产配置的现状和难点,介绍了资产配置理论与方法、公募基金基础知识、基金投资策略与技巧,为投资者增加财产性收入拓宽渠道。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授课,对全面实行注册制下的规则变化与市场影响进行解读,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制度机制要点,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力度,联动各方,持续开展全面注册制相关主题投教活动,培育与全面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助力改革平稳落地。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