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要求传压力 通报热点促规范——湖北局召开北交所上市公司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2-09-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北交所上市公司规范性水平,督促辖区北交所公司全面接轨上市公司监管标准和监管体系,湖北局针对辖区北交所公司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开展了专题视频培训,全面传达监管要求,传导监管压力。

本次培训一方面以近期开展的内幕交易防控专项行动为引领,对内幕交易专项自查和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内幕交易的严重后果、表现形式,以及相关防控措施进行了着重强调。另一方面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上市公司近年来易发多发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对资金占用、财务造假、会计处理规范、信息披露、违规交易、公司治理等关键问题和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要求各公司深刻引以为戒,提高敏感性,切实防范违规风险。

下一步,湖北局将继续探索寓监管于服务的各种形式,督促辖区北交所上市公司合规运营,规范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