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行刑协作执法合力,提升违法犯罪打防效能——湖北证监局与湖北省公安厅签署《防范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精神,持续推进辖区资本市场执法司法体系建设,提升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打防效能,湖北证监局与湖北省公安厅深入沟通协商,于近期签署《防范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从信息互通、案件协作、人才培养、联合宣传等多个方面建立了系统性、长效性的行刑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了湖北证监局和湖北省公安厅的执法协作,有利于双方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及职能优势,凝聚形成高效防范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的执法合力。

下一步,双方将立足《备忘录》框架安排,持续加强执法协作,加大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风险,推动营造辖区良好的资本市场法治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