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投资者保护专题教育活动案例八:期货交易软件止损止盈功能纠纷

日期:2021-03-15     来源:

【字号:

 

一、案例简介

2020年5月11日,投资者张某拨打A期货公司投诉电话,投诉“A期货公司交易软件止损止盈功能存在问题。”张某称其在A期货公司开立期货账户,使用A期货公司提供的手机软件交易。在使用软件止损止盈功能时,多次出现设置止损止盈单后,触发列表显示触发异常情况。张某认为A公司手机软件功能存在问题,要求A公司赔偿损失。

二、纠纷调解情况

A期货公司收到投诉后及时与投诉人沟通,认真调查核实。经核实,投资者反映的止损止盈触发异常情况,原因为张某在操作时,对一笔持仓既设置了止损止盈单,又提交了平仓委托单,这种情况下张某持有的该合约可用手数为0,当行情达到设置的止损止盈条件,因无可用持仓或者可用持仓手数小于止损止盈单设置的委托手数,软件就会显示触发异常。在公司交易软件设置止损止盈单界面里,有止损止盈功能风险及机制说明,对张某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相关提示。经A公司客服人员耐心讲解,张某情绪得到极大缓解,未再提出异议。

三、案件启示

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交易软件功能也较为复杂,投资者在从事期货交易时不仅应掌握期货基础知识,更要熟悉交易软件功能,避免因操作失误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期货经营机构在向客户提供交易软件时,应当加强服务意识,采用适当方式向客户讲解软件功能,明确告知客户相关权利、义务及风险,避免产生异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