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01790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40902685000
名        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班晓倩)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班晓倩)

    当事人:班晓倩,女,198310月出生,住址:广州市南沙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有关规定我局班晓倩内幕交易神火股份”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班晓倩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内幕信息的形成及公开过程

    202059日,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同意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火股份或公司)对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神火)增资事项。

    202072日,神火股份与中介机构就增资云南神火事项进行初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公司相关人员以口头、电话方式将该事项告知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并提醒其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相关内容、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202079日上午11:01,神火股份向深圳证券所提交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47),拟对云南神火进行增资。该公告最早于当日11:45公开发布。

    20201013日,神火股份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

    神火股份202079日公告的公司拟筹划的重大事项具有重大性和未公开性,符合《证券法》第五十二条相关规定,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起点为202059日,公开时间为202079日上午11:45鉴于班晓倩所任职务,其属于《证券法》第五十一条第四规定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

    二、班晓倩内幕交易神火股份情况

    (涉案账户开立、资金往来及控制情况

    1.账户开立情况

    “班某证券账户2009316日开立于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淄博小商品街证券营业部(现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润大道营业部)普通资金账号533×××××581下挂上海A股东账户A74××××257、深圳A股东账户013××××337

    2.资金往来情况

    “班某证券账户对应的三方存管同名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账622700×××××××388363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神火股份的资金为班晓倩自有资金。

    3.控制关系

    “班某证券账户由班晓倩实际控制。班晓倩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神火股份方式电脑委托和手机委托下单MAC地址28D2××××8F96,为其本人电脑下单手机号158×××××955,为其本人使用号码

    (涉案账户交易神火股份情况

    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班晓倩控制班某证券账户买入神火股份189,300股,成交金额978,6812020710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1,005,183元,获利25,100.04元。

    以上事实,有神火股份提供的情况说明及其他材料相关银行账户和证券账户的交易记录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

    班晓倩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五十条、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一百九十一条第一款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决定:

    没收班晓倩违法所得25,100.04元,并处500,000.00元罚款。

    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我局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河南证监局                     

20211231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