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8-0017959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河南局 发文日期 1521596220000
名        称 河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河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三十二条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河南证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17年,河南证监局落实《条例》和《办法》精神,以互联网站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网站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监管透明度。全年通过互联网站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行政许可事项工作指引、审核进度、核准结果等信息,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信息,辖区监管对象名录和辅导企业信息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河南证监局共完成310条公开信息的整理、审查和公开发布。其中工作动态36条、通知公告38条、行政许可事项17条、行政监管措施14条、统计信息17条、投资者保护68条、辅导企业信息120条。具体情况见下图: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公开监管信息申请68件,均为信函申请,我局均已按规定进行了受理并在规定期限内予以书面答复,具体包括: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19件,占比27%;同意公开答复数12件,占比18%;不同意公开答复数12件,占比18%;申请信息不存在数11件,占比16%;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14件,占比21%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7年,我局进一步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投资者和公众的期望尚有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等。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一方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努力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主动公开实效;另一方面,切实维护社会公众知情权,依法、及时做好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有效发挥信息公开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促进作用。

 

 

 

                               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

                                    2018年3月20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