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区证券期货机构生产经营全部恢复正常

日期:2021-07-27     来源:

【字号:

 

截至7月27日9:30,郑州地区3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163家证券分支机构和87家期货分支机构全部通电、通网,生产经营全部恢复正常。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特别是郑州市出现极端强暴雨天气,辖区市场运行安全遭受严峻挑战,严重时郑州2家法人机构同城灾备系统网络受通信公司网络服务影响中断,64家证券分支机构、50家期货分支机构不同程度遭受到停电、停网或营业场所进水等问题。在中国证监会党委坚强领导下,在会机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河南证监局统筹落实防汛抗灾和监管工作,有效保障了辖区市场的运行安全。一是局党委周密安排、靠前指挥。局领导身先士卒,36名监管干部连夜值守,全力摸排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受灾影响。第一时间向辖区机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会党委报告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和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市场人员安全、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二是抓稳信息系统建设生命线。压实3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责任,保障主交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不停断。协调地方电力部门帮助解决机构用电实际困难,保持24小时监管在线,指导机构引导客户非现场开展业务,保证交易服务不断档。全省1155万证券期货投资者投资交易正常进行,我局未收到一起反映交易受限的信访投诉。三是统筹调配监管力量,强化现场督导。先后5次向机构发送应急工作要求和防汛提示,徒步冒雨赴东方证券等7家分支机构检查督导防汛落实情况,到1家法人机构指导恢复灾备通讯系统,到受灾严重的兴业证券等3家分支机构组织探望慰问值守工作人员、指导开展生产恢复,传达证监会领导的关心问候。汛情期间,河南辖区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从业人员伤亡等异常情况和重大风险事件,各项工作运转有序,经受住了突发汛情考验。

河南证监局向连日来坚守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的辖区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表示敬意,向支持河南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防汛救灾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下一步,河南证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证监会党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做好辖区资本市场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杜绝发生次生灾害,切实保障辖区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