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组织召开2023年推动重点企业北交所直联上市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来源:

【字号:

    近日,河南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23年推动重点企业北交所直联上市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近期股票发行上市政策变化情况,共同研讨新一年企业上市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郑州、洛阳、焦作、新乡和南阳5地方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及7家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局通报辖区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北交所河南服务基地负责同志讲解北交所发展情况及上市直联政策,5地方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介绍工作情况,7家公司负责人客观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上市计划。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形势下发展资本市场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三看为我们深入推进北交所上市指明方向。北交所推出的挂牌上市直联审核机制,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打造一条预期更明、效率更高、包容更强的特色化上市路径要主动适应北交所政策变化,选准选好企业,实现河南辖区企业上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河南资本市场面临着很好的发展势头,去年,河南上市公司突破100家,特别是2020年到2022年新增30家,占比达28.04%。同时,在企业上市进程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板块定位不准、规范性有待提升、投诉举报多发、甚至带病闯关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巩固优势,服务好北交所高质量扩容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差距,抢抓北交所直联审核机制的有利时机,用好新政策,排好时间表优先序,项目化推进上市工作;要苦练内功,围绕主业做实做细做深,切实提高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要加强沟通互动,始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提前亮家丑,解决在前端,做实做准信息披露,做一家诚实、不造假的公司。

    下步,河南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抢抓北交所直联机制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各方合力,扎实推进河南辖区更多优质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为北交所高质量扩容贡献河南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