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组织召开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近日,河南局联合省金融局、北交所以线上方式召开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交所建设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北交所上市推进工作。在辖区执业的57家主办券商、辅导机构相关同志100余人参会。

    12家执业机构就推进北交所公司上市工作交流体会,北交所河南片区负责同志就有关政策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优化方式进行了讲解,河南局通报近期辅导验收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拟采取措施。

    会议指出,设立北交所为我省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了历史机遇,上半年北交所上市工作稳步推进,已有3家企业通过发行审核,取得阶段性实效。但还存在企业重视程度不够,公司治理、财务基础薄弱,个别机构辅导工作质量不高等方面的问题。会议要求各机构扛牢责任,优化执业标准,涵养廉洁文化,凝聚工作合力,共同实现辖区北交所公司上市质效新提高。要优化现场尽调方式,深入发掘上市后备企业,从源头上把好项目质量关,按照成熟度分层分类推动上市;加强合规风险把控,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督促企业加大整改规范力度。要严格遵守投行业务廉洁从业的纪律要求,靠专业赢得尊重,建设风清气正的投行廉洁文化。发挥河南服务基地作用,加强政策宣讲,激发企业北交所上市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辖区挂牌公司北交所上市工作台账,跟踪掌握各公司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进度,有效服务企业上市。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