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二七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河南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意识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七一”来临之际,河南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党支部前往二七纪念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七纪念堂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在当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旧址上修建而成。19232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京汉铁路工人为争取成立总工会的自由和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高举反帝反封建的旗帜,举行了震撼世界的“二七大罢工”,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高潮,施洋、林祥谦等52位先烈在这次罢工中英勇牺牲。这次斗争,是中国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一次伟大的政治斗争,在中国革命史和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驻足展厅,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带领党员干部跨越时空,回顾那段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峥嵘岁月;聆听讲解,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带领党员干部追忆历史,体味革命先烈投身伟大事业、视死如归的坚定信仰和决心;面向党旗,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红色精神永不忘,革命薪火代代传。京汉铁路工人运动所孕育的“二七精神”在新时代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激励着我们接续奋斗、勇毅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二七精神”,更加坚定党领导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信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辖区私募基金监管、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