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证监局举办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拓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渠道,引导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证监局联合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于5月12日举办了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业绩说明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 做受尊重的上市公司”为主题。黑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在活动致辞中对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并表示投资者是维系资本市场生态运行的基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黑龙江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把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引导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树立诚信合规理念,积极回报投资者。希望辖区上市公司要坚守“四个敬畏”原则和“四条底线”的基本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和内控制度,切实形成健全、有效的治理体系。董监高等“关键少数”要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各上市公司要专注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将自身打造成优质企业。要敬畏法治,做到诚信经营、合规经营、守法经营。上市公司还要继续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增强对股东的回报、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上市公司。
    辖区上市公司120余名高管人员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就公司治理、经营状况、防控风险、可持续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1360条问题,上市公司答复1042条,答复率达到76.62%,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