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开展“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13-12-30     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证监局在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理性投资、从小做起”为主题,积极推进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开展了系列“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 ”大型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20131216下午,河北证监局周南致副处长、闫丽副调研员来到石家庄市第40中学,在该校演播室为全校初中近2000名同学上了一堂题为“理性投资、健康理财”的投资者教育宣传讲座。

根据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宣传讲座从介绍压岁钱的由来开始,逐步让同学们了解货币时间价值,单利和复合等理财知识,帮助学生熟悉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投资现象,讲解了存款储蓄、股票、债券、基金和商业保险等投资方式的各自特征,让同学们知道投资与理财的关系,懂得组合投资的概念。讲座还通过健康理财概念的测评、投资理财小故事的讲解,播放图文并茂的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理性投资、控制风险、防范非法投资理财活动等健康投资理财意识,帮助学生们逐步树立勤俭节约、科学理财、防范风险的健康价值观和财富观。最后,还在部分班级上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投资理财知识的学习兴趣。宣传讲座达到了培养学生理性投资、理性理财观念、增强投资风险防范与控制意识的效果,受到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下一步,河北证监局还将继续展开多种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拟组织中小学学生参观证券公司及其他投资机构,举办证券市场展览等活动,多种通过现场演示、展示和讲解的形式,以增强辖区青少年学生投资理财知识与流程的感性认识,不断创新青少年投资者教育方式,继续拓展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