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召开保护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座谈会

日期:2014-01-23     来源:

【字号:

2014117,河北证监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保护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座谈会”,辖区部分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河北证监局王旻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学习解读,与会上市公司一致认为是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中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有关要求。尽管近年来,辖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和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会上,王旻副局长带领辖区部分上市公司负责人逐条研究如何落实《意见》与上市公司密切相关的政策,并传达了肖钢主席在证监会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上市公司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益于充分认识和了解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并将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完善现金分红等投资者回报制度方面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各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贯彻落实投资者保护相关工作,从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认识、本公司的成功经验、存在的不足及以后的努力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有的公司介绍了自身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成功做法,如:每月固定一天为投资者接待日,将公司网站投资者沟通平台与交易所投资者沟通平台对接,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等。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就加强投资者教育与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相结合,完善网络投票机制,保障投资者决策参与权与保障公司发展长远利益如何有机结合进行了积极探讨。

会议还就2014对证监局如何改进监管工作,实现监管转型征询了意见、建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