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2-0017948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河北局 发文日期 1333047720000
名        称 河北证监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河北证监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三十二条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将河北证监局2011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011年,我局继续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的各项规定,我局已制定并实施了《河北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工作流程

二、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数量。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包括:我局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统计信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名录、行政许可事项核准结果等。据统计,从2011年1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监管信息86条。

(二)新闻发布情况。2011年,我局组织新闻媒体通气会1次,发布新闻稿30余篇。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未对监管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监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开展各项工作,全年未发生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目前,监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的更新维护、信息公开渠道和内容、工作机制的健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今后,我局将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探索、拓展监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内容,不断增强日常监管工作透明度和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积极组织相关培训,提高对监管信息公开新情况、新问题的把握能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