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紧抓“关键少数”组织挂牌公司“监管第一课”培训

日期:2022-12-14     来源:

【字号:

为加强河北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夯实“关键少数”责任,近日,河北证监局举办2022年挂牌公司“监管第一课”培训辖区7家新挂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信息披露负责人共2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河北证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新三板改革举措、辖区新三板市场发展情况新三板监管的框架体系,对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股票交易、财务会计监管等方面的规则进行了系统讲解。通报了挂牌公司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关键少数”在提高挂牌公司治理水平中应尽的义务进行了特别强调,并提出监管要求:一是强化法律法规学习,牢固树立公众公司意识,坚持“四个敬畏”,坚守“四条底线”。二是强化治理内生动力、完善公司治理规则体系,提升内控有效性,积极探索公司治理最佳实践,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要高度重视财务会计基础工作,强化财务与业务的衔接,确保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提升财务信息披露质量。四是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到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五是树立回报投资者意识,尊重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河北证监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以“监管第一课”培训为抓手,加强监管服务,及时传递监管信息,明确监管要求,强化挂牌公司“关键少数”合规意识,系好新挂牌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粒扣子”,推动依法合规成为辖区挂牌公司的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