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聚焦投资者关切组织开展退市中的投资者教育专题宣教活动

日期:2022-07-0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退市工作部署,推动退市中的投资者工作教育常态化开展,6月份河北证监局联合北京证券交易所、证券时报等单位,组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开展了“退市中的投资者教育保护”专题宣教活动。辖区约80家证券经营机构同步举办专题活动127场次,投放实体宣传资料3,700余份,在线阅读量超26万人次,3万余名投资者参与了本次专题投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打响退市投教工作“攻坚战”河北证监局聚焦投资者关注重点,联合北交所,依托证券时报投教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拥抱注册制——退市中的投资者保护”专题讲座,结合案例深入解读了退市标准、程序及后续挂牌流程,并对投资者关注的退市后行权路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约9,500名投资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此次专题宣教

二是推进退市投教工作“阵地战”河北证监局精心筹划,组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通过官网、两微一端、自媒体等渠道,转播线上授课,转载退市宣传专栏投教作品,积极组织投资者点击、关注,发动投资者转发宣教产品,拓宽宣传路径,扩大活动影响力。

三是打好退市投教工作“持久战”河北证监局充分发挥投教基地宣传堡垒作用,指导辖区2家投教基地开辟线上退市宣教专栏,引导投资者认识退市制度改革重要意义,常态化推送退市制度解读、典型案例介绍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等主题内容,并结合退市公司热点持续更新宣教内容,持续推进退市投教工作常态化进行。

下一步,河北证监局将持续动员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退市投资者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充分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投票权,确保“退的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