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联合长城新媒体启动“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4-16     来源:

【字号:

4月15日,河北证监局联合长城新媒体启动“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宣传月活动。

河北证监局高度重视理性投资知识普及,结合日常监管、信访举报投诉情况,针对辖区中小投资者中存在的自身专业知识储备不足,读不懂、不会用上市公司报告的现状,积极协调,精心组织,联合地方主流媒体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提升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的分析能力及对投资风险的识别能力。

活动为期一个月,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和招股说明书为重点,根据不同投资经验受众需求编制宣传内容体系,发挥投教基地投教产品制作优势,以长城新媒体、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源达投资者教育基地、财达投资者教育基地线上专栏及各市场主体官网、两微一端为发布平台,持续推送优质原创投教产品,预计发布30余期,目前已发布《“读懂上市公司报告”宣传月之报告分类》等6期内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各市场主体的专业优势,积极制作、推送投教产品,持续普及理性投资知识,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云走进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线上业绩说明会等活动,引导投资者敬畏市场,识别风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助力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