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凝心聚力推动河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4-29     来源:

【字号:

4月28日,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大河之北 赋能远航”系列培训—河北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邀请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卫华同志出席并讲话。价值在线、华泰联合专家解读上市公司监管政策,上市公司新奥股份CEO分享实践经验。河北辖区69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财务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

童卫华同志传达了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河北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监管工作,分析了辖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面临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以及严峻挑战,产业特点、创新能力、治理基础、风险形势、规范运作、中介机构服务质量等六个方面阐释了河北上市公司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童卫华同志强调,上市公司要准确认识当前形势,遵循公众公司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坚守“四个敬畏”原则和“四条底线”的基本要求,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一是聚焦主业、深耕细作,锻造长板、提升核心竞争力,升级产业链、破除瓶颈制约,筑牢发展根基。二是守正创新,利用好资本市场再融资、并购重组及各类创新工具,推动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三是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立法治观念,避免“无知”违规,增强“底线”意识,强化合规理念,切实履职尽责。四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风险应对能力,提振投资者信心。五是要敬畏投资者,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回报能力。六是中介机构要勤勉履职,当好资本市场“看门人”,提高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七是要共同构建“亲”“清”监管关系,杜绝“围猎”行为。八是行业协会要做好服务能手、发展帮手和监管助手,助力河北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童卫华同志指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是监管部门的职责,三位一体,相互促进。2022年河北证监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秉承“证监讲政、监管姓监”,把稳增长、防风险、严监管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紧抓“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双轮驱动,扎实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一是保持从严监管高压态势,突出监管前移、严查违规、重罚失信,营造辖区市场良好生态。二是精准施策,严格控制增量,稳妥化解存量,加速风险出清。三是积极作为,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抢抓机遇、巩固河北实体经济“基本盘”,清除积弊、建立治理长效机制。四是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做好支持服务,提升头部公司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凝聚合力,形成河北证监局指导,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及市场主体“五位一体”协同配合、共谋发展的区域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河北证监局将坚守资本市场发展初心,扛起资本市场改革责任,提高监管质效,打造监管铁军,凝聚行业发展的“正能量”,开创河北资本市场发展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