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举办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1-09-30     来源:

【字号: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国发[2020]14号)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2021929日,河北证监局联合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价值在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河北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题培训会。会议通报了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违规案例,就上市公司治理、董监高合规履职及信息披露监管规则进行了专题培训。

河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向上市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等“关键少数”要履行诚信义务,维护上市公司独立性,切实保障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二是“三会一层”要依法合规运作,严格执行上市公司内控制度,提升内控有效性;三是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提高上市公司决策过程的透明度,提升决策管理的科学性,并通过业绩说明会等形式建立董事会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机制,畅通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渠道和方式。四是把风险防范放在重要位置,避免盲目跨界,避免过度杠杆,不碰法律底线,永远心存敬畏。

辖区66家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