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证监局开展“双打”集中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5-05-25     来源:

【字号:

2015年4月,按照省处非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河北证监局在积极落实的同时,根据监管需要,同步启动打击非法证券期货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暨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双打”集中宣传月活动。一是统一部署、组织,制定了《河北证监局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暨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双打”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小组。二是明确主题、重点,向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下发了《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暨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围绕活动主题,提出了远离目前频发的房地产、投资咨询、农民合作社等领域非法集资以及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宣传重点。三是加强督导落实工作。河北证监局组织人员对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双打”集中宣传月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发挥贴近市场、贴近投资者的优势,开展了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宣传形式丰富,采取了通报典型案例、发放教育手册、开辟专栏、张贴横幅标语和海报、群发短信、电子屏显示等多种形式,增加受众面。二是提升宣传效率和宣传强度,将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与投资者保护、普法结合宣传,达到投资者入脑入心的效果。

河北证监局通过本次“双打”集中宣传月活动,对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起到了威慑作用。本次“双打”集中宣传月,创新了“打非”工作方式,增强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度,取得了较好效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