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别合法机构,远离非法荐股

日期:2022-05-30     来源:

【字号:

    “非法推荐基金”是指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向投资者或客户等服务对象提供公募基金以及其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投资产品的投资建议,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业务活动。“非法推荐股票期货”是指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向投资者或客户提供证券期货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等直接或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非法推荐股票、基金、期货“行为模式主要包括:

    1. 网络直播、短视频推荐股票基金期货。主要指创建或利用互联网平台开设直播室或发布短视频,以“主播”“播主”“博主”“圈主”等名义直接或间接推荐股票基金期货。  

    2. 微博、微信推荐股票基金期货。主要指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以“股神”“大V”“老师”等名义直接或间接推荐股票基金期货。 

    3. 软件推荐股票基金期货。主要指通过销售或提供推荐股票基金期货软件,提供股票、基金、期货品种的投资分析意见、选择建议、买卖时机建议,预测价格走势等。 

    4. 培训推荐股票基金期货。主要指通过推销“理财”“投资者教育”“财商教育”“炒股”“买基”等课程,举办投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方式直接或间接推荐股票基金期货。

    在此,海南证监局提醒广大投资者:非法荐股人员利用大家的投资热情和所谓的“信息差”,以高额投资收益、内部消息等噱头为诱饵,诱导投资者通过非正当途径实施投资行为,从中谋取不当利益,甚至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请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注意甄别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非法荐股机构与个人,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有效识别风险,审慎开展投资,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