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18054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海南局 发文日期 1393866900000
名        称 海南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海南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制定了《海南证监局监管信息公开指南》、《海南证监局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工作规程》等相关制度,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2013年,我局结合辖区监管信息公开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一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增加期货类行政许可事项申请工作指引以及备案事项的备案规定等内容;在每周公开证券类行政许可事项审核进度信息的基础上,增加每周的期货类行政许可事项审核进度信息。

二是完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更新制度,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发生变化时,及时更新局外网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为投资者选择服务机构提供有效参考。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督办制度,通过自动化办公系统加强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切实落实责任,保证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一)网络形式公开情况。

我局在互联网上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范围包括海南证监局机构设置和职责、综合政务、上市公司监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期货监管及其他监管信息等六大类。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共58条,其中综合政务信息11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信息21条,期货监管信息26条。

(二)其他形式的信息发布情况。

2013年,我局邀请媒体对诚信建设工作、后备上市资源培育、防范内幕交易、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等工作情况进行报道,多渠道向市场主体传递监管信息;召开2013年海南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大会,向辖区全体市场主体传达证监会监管转型的重大变化和稽查执法工作的最新动态,及时回应公众关心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监管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因监管信息公开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五、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我局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水平有待提高,部分公开信息不够充分,有效性不足;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保密法实施条例》)即将施行,我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

(二)改进情况。

1. 对网站公开监管信息进行梳理,对照《条例》和《办法》确定的有关原则,研究进一步丰富网站公开监管信息内容,增加投资者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信息,逐步满足公众对监管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

2.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监管信息公开相关法规和制度的理解,提升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

3. 加强同证监会新闻办的沟通交流,逐步提高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4. 加强对《保密法实施条例》的学习研究,根据《保密法实施条例》完善我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