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18054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海南局 发文日期 1427736600000
名        称 海南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证监会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海南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4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4年,在证监会的领导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证监会信息公开办法》,不断拓展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监管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一)主动公开重要监管工作动态。通过互联网站和新闻媒体等渠道,主动公开监管转型探索、加强监管执法、保护投资者权益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宣传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动态。

(二)加大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力度。公开我局负责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依据、条件、程序、期限等信息。及时公开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信息。每周按时公布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受理及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结果。公布通过证券公司经理层人员和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年检的人员名单。2014年,我局互联网站平台共公开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51期,行政许可审批结果信息47条。

(三)及时发布监管执法信息。2014年,我局对2家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我局及时在网站平台公开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我局还主动公开对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1份。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我局监管信息主要通过自身互联网站进行公开。我局在网站上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包括综合政务、上市公司监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基金监管、期货监管及其他监管信息等六大类。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共53条,其中,上市公司监管2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33条,基金监管1条,期货监管17条。

我局还通过海南省政府的统计公报公开海南省证券期货市场相关统计数据,通过新闻媒体适当公开一些重要监管工作动态。指导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和海南上市公司协会编印《海南资本市场》内刊,公开监管政策和监管工作动态,印发全体协会会员,2014年共编印4期。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监管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因监管信息公开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五、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向监管信息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内容仍需进一步丰富,网站平台管理需进一步优化。2015年,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机制。对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梳理,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落实各栏目信息内容维护责任,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办,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加强公开信息归类整理,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信息。

(二)进一步丰富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深入推进监管转型、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工作动态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海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主动对社会关切进行回应。定期公布海南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相关统计数据。

(三)加强信息公开学习培训。积极选派干部参加证监会和海南省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学习相关单位信息公开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组织相关培训,提高监管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