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3-0008941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海南局 发文日期 1364404440000
名        称 海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海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建设情况

2008年以来,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我局结合监管实际,相继制定了《海南证监局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工作规程》、《海南证监局主动公开信息规则》、《海南证监局监管信息公开审查规则》,并在实践中不断进行完善。上述制度的制定完善了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理顺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提高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效。2012年,我局加强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切实落实责任,保证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一)网络形式公开情况。

我局在互联网站上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范围包括海南证监局机构设置和职责、综合政务、上市公司监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期货监管及其他监管信息等六大类。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共49条,其中综合政务信息3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信息26条,期货监管信息20条。

(二)其他形式的信息发布情况。

2012年,我局发布《资本市场信息》4期,并邀请媒体对诚信建设工作、后备上市资源培育、防范内幕交易、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等工作情况进行报道,提高监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监管信息公开申请。

四、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因监管信息公开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数量不平衡,部分公开信息过于笼统、不够具体。

(二)改进措施。

1.对网站公开监管信息进行梳理,对照《条例》和《办法》确定的有关原则,研究进一步丰富网站公开监管信息内容,增加投资者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信息,逐步满足公众对监管信息的需求。

2.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监管信息公开相关法规和制度的理解,主动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