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7-0008940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海南局 发文日期 1490747820000
名        称 海南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公布海南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互联网站主动发布、更新各类政府信息181条,主要涵盖以下方面:

(一)重要监管措施及工作动态。

在“监管工作”栏目发布我局工作动态17条,主要内容包括我局重要工作会议、重要监管举措、投资者保护等。在“通知公告”栏目发布相关公告信息、行政监管措施信息等11条,主要内容包括我局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结果公告、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公告、招录用情况公告等。在“证监局介绍”栏目更新我局领导信息及联系方式等内容2条;每月更新辖区情况介绍,共更新12期。

(二)行政审批信息。

根据证监会有关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要求,在“在线办事”栏目发布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的后续管理和衔接安排信息1条,取消、调整备案类事项的后续衔接工作安排信息3条,行政许可目录清单及办事指南信息2条。推进行政审批全过程公开,在“通知公告”栏目每周发布证券期货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进程信息,全年更新发布48期;及时发布行政审批结果,在“行政许可”栏目发布行政审批批复信息17条。

(三)统计信息。

在“统计信息”栏目按月发布辖区证券期货市场主要统计数据12期。

(四)投资者保护。

在“投资者保护”栏目发布《私募基金法律法规及风险警示宣传手册》,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私募,远离非法投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布我局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动态信息2条。

在“监管对象”栏目更新发布辖区上市公司名录、新三板挂牌公司名录、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名录、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名录、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名录,全年更新发布43期。

(五)拟上市公司信息。

在“辅导企业信息”栏目每月发布拟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共发布10期。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为信函申请。我局对2016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在法定期限内做出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答复的1件,告知其他途径办理的1件。

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取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不存在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流程有待进一步优化。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贯彻执行力度,紧密结合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更好地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