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8-0008939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海南局 发文日期 1522170480000
名        称 海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现公布海南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海南局通过互联网站主动发布信息90条,主要涵盖以下方面:

(一)重要监管措施及工作动态。

在“监管工作”栏目发布海南局工作动态信息20条,主要内容包括各类重要会议及培训活动,重要监管举措,投资者保护等。在“通知公告”栏目发布公告类信息29条,主要内容包括行政监管措施信息11条,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结果信息7条,人事招录信息3条,行政处罚案例汇总信息6条,其他信息2条。

(二)行政许可。

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全过程公开,在“通知公告栏目”每周更新证券期货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进程信息,及时发布行政许可结果,在“行政许可”栏目发布行政许可信息12条。

(三)统计信息。

在“统计信息”栏目按月发布辖区证券期货市场主要统计数据12期。

(四)投资者保护。

在“投资者保护”栏目发布工作简讯信息5条,在“监管对象”栏目更新发布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等市场主体名录。

(五)办事指南。

在“办事指南”栏目发布修订后的《海南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程序。

(六)辅导企业信息。

在辅导企业基本情况栏目发布拟上市公司基本情况12期。

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7年,海南局共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均为网络申请,均在规定期限内答复,其中符合公开条件且已公开的3件,不属于《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未公开的1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海南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海南局不存在向政府信息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海南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社会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条例》和《办法》贯彻执行力度,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水平,积极维护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