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日期:2021-06-18     来源:

【字号:

——海南证监局走进帮扶农村小学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故事润心的形式引导帮扶点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近日,海南证监局为定点帮扶村陈考小学举办的“梦想课堂”安排一堂党史教育课,为孩子们讲授红色经典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课堂上,海南证监局青年干部通过真挚深沉的情感、生动活泼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演示,为陈考小学的孩子们讲述了《百年先锋刘胡兰》《放牛郎王二小》《海娃鸡毛信》《小兵张嘎》等一系列革命小英雄的故事,并在每个故事之后设计互动答题环节普及党史基础知识,让孩子们铭记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革命战争年代英雄少年的故事,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党领导人民群众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艰辛,从英雄少年在艰苦困难的环境中表现出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繁荣富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