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证监局积极开展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01     来源:

【字号:

为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培育理性投资文化,持续提高辖区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海南证监局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积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广泛动员,凝聚共识

515,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主要负责人、投资者以及媒体代表等60余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证监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会场活动。活动后,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宣传暨《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海南片区启动仪式,向辖区各市场主体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递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鲜明态度,增强市场主体做好投资者保护和宣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形式多样,点面结合

充分发动辖区各市场主体,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投教活动。扎实开展线下活动,举办投资者教育专题讲座、投教沙龙、专题培训会等知识普及活动,提高投资者参与度。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活动,深入不同人群开展投资者教育,将投教知识送到投资者身边。积极创新线上宣传,充分利用数字手段设计制作内容科学、语言通俗、形式丰富的电子海报、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等数字化原创投教产品,深受投资者好评。积极运用官方网站、“两微一端”、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渠道,推送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开设“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区,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三、丰富题材,突出特色

与党史学习教育、《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等活动同频共振,多层次开展特色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举办“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暨庆建党100周年”海南证券业界羽毛球赛,凝聚市场主体投教宣传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海南橡胶投教基地兼具历史知识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投资者教育相结合,组织投资者走进投教基地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相结合,组织市场主体走进海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主题宣传,并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股东来了》知识竞赛,普及证券常识、传播理性投资观念。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继续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一永恒主题,进一步拓展投资者教育活动的覆盖范围,有针对性地面向不同人群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传播理性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保护工作质效,切实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落到实处。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