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海南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部署要求,海南证监局围绕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按照《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2023年5月26日,海南证监局联合交易所、海南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顺利举办2022年度海南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

海南证监局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使命,在会上要求辖区上市公司要始终强化信息披露,持续加强公司治理,树立优秀企业价值观念聚焦主业不断提质增效。说明会邀请深交所相关人员就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规则进行要点解读,帮助上市公司梳理资产重组业务的全链条全要素,引导其规范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进而保护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辖区28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高管出席现场会议,通过IR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与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就发展战略、公司治理、财务状况、风险防控、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在线交流。据统计,国内近4万名投资者参会,提问总数1034个,上市公司回复总数1032个,回复率99.81%,回复率达到100%的公司有27家,占比96.43%。投资者踊跃提问,上市公司有效应答,互动氛围良好,对话价值提升。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充分发挥“一线监管”作用,继续加大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压实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