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证监局组织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助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海南证监局结合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3月18日,海南证监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在海口市开展“2023年海南省金融业3·15消费者权益日”暨“健步行3.15公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海南证监局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等内容,组织辖区证券期货业协会和4家代表性证券经营机构,在现场设置了“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证券投资者教育专区,开展普法宣教,通过向“一老一少一新”消费者代表赠送金融知识书籍,开展投教知识问答、儿童财商户外游戏等,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本次活动还将绿色运动与投资者教育相结合,运用创新方式更好宣传了绿色科学的消费理念,线上线下参与人次约23万人。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海南证监局还向辖区173家市场主体下发工作通知,督促各市场主体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并联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发改委等10个行业主管部门在海口人流密集的广场举办以“走近3·15,消费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在行动”暨“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辖区各市场主体通过走进社区学校、举办投资者沙龙、组织投教直播、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开展活动超过200场,发放材料近7000份,覆盖人次近5万。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结合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和辖区实际,择机开展投资者问卷调查,了解投资者对全面注册制改革和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建议,指导行业协会和市场主体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教宣传活动。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