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证监局指导行业协会开展反洗钱专题培训

日期:2021-11-2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近期,海南证监局指导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开展反洗钱专题培训,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反洗钱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共94家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近2000人在线参加。

培训班上,海南证监局通报了2020年全国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反洗钱数据报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海南证监局2021年对辖区机构开展反洗钱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反洗钱合规建设、信息报送及配合开展反洗钱调查等工作要求。邀请行业专家以“证券公司反洗钱实务探讨”为题,介绍了当前反洗钱监管态势,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证券公司反洗钱风险管理架构建设、风险评估、信息系统建设、客户身份识别、客户风险等级管理、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的主要做法。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继续加大反洗钱培训和监管力度,压紧压实辖区机构反洗钱责任,强化辖区机构反洗钱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