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证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情况

日期:2021-09-24     来源:

【字号:

9月17日,根据海南省政府的安排,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海南证监局、外汇局海南省分局、海南省金融监管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贯彻落实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情况。海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钢出席。

发布会上,李钢介绍了《实施方案》中关于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支持实体经济融资、支持金融机构体系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涉及资本市场的四方面34条内容,并就如何在落实《实施方案》中与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国家战略有效对接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3月证监会联合人民银行等部门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金融支持意见》)以来,海南证监局加强与证监会机关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强与海南省有关方面的协作配合,推动成立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日前,为推动《金融支持意见》落地实施,海南证监局联合相关部门起草的《实施方案》已经转海南省政府同意,并由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施行。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以《实施方案》的发布为契机,推动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相关政策在海南落地生效,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