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证监局多措并举推动《股东来了》海南片区赛事持续升温

日期:2021-06-07     来源:

【字号:

515日,《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式开赛。海南证监局作为本届赛事海南片区的联合主办方,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推进海南片区赛事持续升温。

一是举办启动仪式,凝聚共识。为更好地开展海南片区赛事组织工作,515日上午,海南证监局举办《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海南片区启动仪式,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投教基地代表、媒体代表等150余人现场出席启动仪式。通过启动仪式,向辖区各市场主体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递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鲜明态度,增强做好投资者保护和宣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内外联动,形成合力。第一时间向行业协会和辖区各市场主体下发通知,传达活动内容及要求,广泛动员辖区各市场主体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走访海南片区其他赛区证监局、行业协会以及深交所等单位,并发送协助函,组建海南片区微信工作群,充分动员片区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片区赛事组织协作,确保片区活动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宣传,提高赛事参与度。组织动员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各市场主体,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通过官方网站、APP、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以及候车大厅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赛事宣传,并结合赛事主题设计制作电子海报、视频短片、动画等原创投教产品。指导片区承办券商开展《股东来了》走进高校系列活动,走进海南大学、深圳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在宣传推广《股东来了》活动的同时,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有效实施。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继续做好海南片区赛事组织宣传工作,突出特色、创新形式,不断将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打好基础。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