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前身是海南省证券管理办公室。国务院决定建立集中统一的证券监管体制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口证券监管特派员办事处于19997月正式挂牌设立。20043月,海口证券监管特派员办事处更名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简称海南证监局。

    海南证监局是中国证监会在海南省的派出机构,受证监会垂直领导,依法履行以下监管职责:对辖区有关市场主体实施日常监管;防范和处置辖区有关市场风险;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调查、作出行政处罚;依法依规整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中国证监会授权的其他职责。

    海南证监局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办公室、党务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公司监管处、机构监管处、稽查处、综合业务监管处和法律事务处。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