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 宣讲法律政策

日期:2020-03-2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证监会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贵州局克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困难,聚焦宣传主题,联动宣教方式,以贯彻实施新《证券法》为主线,宣传新三板、创业板改革政策等为补充,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等市场主体广泛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系统联动,统筹资源。在会投保局的统一部署下,我局与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及投服中心等系统内单位共享资源,聚焦《证券法》修订重点亮点、新三板和创业板改革重要举措,指导辖区机构制作宣传折页、电子海报、微信图文及宣教视频等投教宣传产品,提高投教产品质量。
二是辖内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辖区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3家投教基地桥头堡作用,联合证券业协会制作新《证券法》、新三板改革等视频课件和宣传图文,在投教基地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各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等平台发布,积极引导投资者在线观看、自行学习,使广大投资者及时掌握新《证券法》相关知识和资本市场改革新动态,其中辖区机构自主制作投教产品13个,转载产品85个,在辖区内形成投教宣传合力,扩大投资者教育覆盖面。
三是总分联动,提升实效。加强辖区法人证券公司与分支机构的上下联动,公司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刊载新《证券法》、新三板和创业板改革等相关投教产品,分支机构通过客户微信群、从业人员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转发,并采用现场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形成投资者教育宣传立体网,引导投资者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学习、参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提升投教实效。
本次“3·15”投教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贵州辖区投资者对新《证券法》的认知水平,加深了对新三板、创业板改革等资本市场重要改革举措的理解,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入脑入心,市场反响良好。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的协作,加强对辖区经营主体的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开展投资者保护活动,增强投资者教育普惠性、提高投资者服务质量,助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营造辖区良好投资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