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4-00179664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贵州局 发文日期 1394667900000
名        称 贵州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贵州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关于报送2013年度行政许可及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通知》(证监办发20144号)的要求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将我局2013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提高我局监管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依据《证券法》及证券期货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我局制定了《贵州证监局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该办法对信息公开工作原则、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公开信息的组织、流程、时间等做出了详细要求。

二、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我局依据《办法》、《条例》和《贵州证监局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规定,在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中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下列监管信息:一是我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二是贵州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统计信息;三是我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数量、审批进度、核准结果;四是贵州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

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的数据统计如下:

行政许可:31

统计数据:1

通知公告:9

合计:41

(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截至20131231日,未收到要求获取监管信息的申请,无不予公开监管信息。

(三)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131231日,我局无因监管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监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来看,我局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依内部管理制度有序开展,初步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缺少应对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经验,监管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对此有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要加强监管信息公开相关内容的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使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更加严谨、规范。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

                                       2014年3月13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