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5-0017966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贵州局 发文日期 1426815960000
名        称 贵州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贵州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贵州证监局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积极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现将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证券法》、《条例》、《办法》及其它证券期货法律法规,我局制定有《贵州证监局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原则、方式、内容、组织、流程、时间等。在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中,进一步细化人员处室责任,明确各类信息的更新周期,严格审批流程,加强工作留痕,落实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切实推进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进程。

二、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我局主页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以下信息:

一是我局基本情况。更新机构职能、证监局领导、联系方式等信息5条。

二是行政许可相关信息。发布行政许可批复21条,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及审批进度公示14条。

三是拟上市企业辅导相关信息。发布拟上市企业辅导工作材料报送指引和辅导监管流程2条,辅导企业基本情况3条,辅导工作进展报告5条,辅导工作总结报告1条。

四是辖区市场基本情况。更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录2条,更新市场统计信息1条。

五是工作信息。发布工作动态10条,投资者保护专项工作简讯13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投资者及市场主体的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存在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制度流程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联系,扩宽信息公开渠道,赋予信息公开工作互动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各类监管信息的审批流程、发布格式、更新周期等,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三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的充分性、及时性、有效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推进监管转型,服务市场主体,满足公众不断增长的监管信息公开需求。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