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9-00179659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贵州局 发文日期 1553791560000
名        称 贵州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贵州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现公布贵州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2018年,贵州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职责分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公开信息质量,提高监管透明度,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程。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中国证监会网站贵州监管局栏目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以下信息:
一是行政许可及处罚相关信息。发布行政许可批复9条,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及审批进度公示50条;发布行政监管措施7条。
二是拟上市企业辅导相关信息。发布拟上市辅导企业基本情况5条,辅导工作进展报告12条,辅导工作总结报告1条。
三是辖区市场基本情况。更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录5条;发布市场统计信息5条;更新辖区市场情况简介1条。
四是工作信息。发布工作动态57条。
五是其他信息。发布指南指引信息2条;发布其他事项公示信息4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件,该申请所指的信息不属于本机关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8年,我局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配套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投资者及社会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部署下,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信息主动公开,优化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投资者保护等工作的关联,做到公开信息及时、有效;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完善信息公开受理、办理、答复等业务流程,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切实保障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切实促进辖区资本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