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贵州证监局第四党支部联合深交所及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走进遵义

日期:2021-07-01     来源:

【字号:

为更好学习宣传党史和资本市场发展史,结合“学党史守初心,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2021623日至24日,第四党支部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贵州证券业协会、辖区部分证券经营机构开展“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投资者教育活动走进遵义。

学党史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19351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遵义会议陈列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等五个板块的展览,以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充分展示了红军长征的辉煌历史,昭示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始建于1959年的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安放着红军烈士遗骨,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四名党员代表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正前方,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在纪念碑前默哀,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纪念碑前的汉白玉浮雕,记录了红军四渡赤水、遵义人民喜迎红军、娄山关大捷、强渡乌江等历史场景,大家一一瞻仰,一同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请进来走出去,为投资者办实事。活动伊始,遵义地区的华创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银河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机构各自邀请投资者代表到营业场所座谈,倾听他们的投资理念,听取关于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为了让当地投资者对于价值投资有直观的感受,宣讲团特意安排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泰永长征,实地参观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了解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在座谈环节,投资者踊跃发言,纷纷就自己最关心的投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扩大宣传效应,宣讲团又走进遵义市高桥街道办社区,向过往行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增强反洗钱意识、维护金融安全”专项宣传,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引导大家理性投资,切勿受高利诱惑,掉进非法集资陷阱。随后,宣讲团走进遵义市第五中学,开展红色证券史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贷款主题宣讲活动,介绍电信诈骗及非法贷款的危害,引导在校学生理性消费,切勿受到非法贷款诱惑,掉入骗局。

进小学献爱心,关心下一代成长。遵义市汇川区第十六小学创办于1907年,百余年来几经更名搬迁,1993年接受香港爱国人士邵逸夫先生捐赠扩建新教学楼,更名为逸夫小学,2016年更现名遵义市汇川区第十六小学。学校有留守儿童24名、贫困儿童44名,单亲子女、残疾儿童、孤儿等占一定比例。宣讲团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学校领导及老师的陪同下,参观校园教学环境,了解学校历史变迁经历,认真倾听学校的教学理念及取得的教学成果,关心学生们的学习成长。为深入了解学校留守、贫困儿童的真实生活学习情况,宣讲团成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交流中,宣讲团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此次活动,各方共计向学校捐赠价值17万余元的文体用品,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环境,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氛围。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