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积极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改革知识普及,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贵州局精心策划,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期间,开展“聚焦注册制投教黔中行”投资者保护教育专项活动。

加强投资者互动,让理性投资理念深入人心。一是在网红打卡地举办投资者现场互动活动,通过投教展区、互动体验区、游戏区以及主舞台等形式,吸引众多民众积极踊跃参与,切实让广大民众体验学习金融知识的趣味。二是举办“贵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来自全国的投资者提出有效问题1534个,各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1456个,答复率为94.92%,各项数据较去年均有显著提升,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三是联合深交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证券业协会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投教服务再出发”系列活动,举办投教大讲堂、组织投资者走进贵州上市公司、开展投资者服务调研座谈会,做好全面注册制知识普及,呈现贵州辖区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引导投资者树牢理性投资理念。

创新宣传载体,营造辖区良好投教氛围。一是正式发布贵州辖区原创投教IP形象“黔小牛”活动期间,共制作2部“黔小牛”投教MG动画、5部“上市公司运动会系列”真人情景剧和1部防非动漫微视频,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场景,向投资者讲述全面注册制的基本概念和相关规则。二是通过贵州卫视《历史上的今天》栏目,专题宣传“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历史沿革,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三是网络直播“聚焦注册制投教黔中行”现场活动,30万人收看活动直播,并通过全景网贵州经济频道头条号、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号和动静贵州新闻客户端进行发布,实现了线上线下活动的同步互动

围绕两个宣传重点,不断提高投宣覆盖度。一方面,以“聚焦注册制”为重点,开设专栏专区,活动期间持续展示原创投教作品活动动态另一方面,以“股东来了2023”为重点,组织辖区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走进高校和社区进行投资者保护相关知识普及“5·15”活动期间,贵州辖区市场主体共制作原创投教产品58种;原创电子投教产品总点击量307583次;开展各类投教活动166场,活动覆盖313037人次,投教活动覆盖度较上年有较大提升。

下一步,在会投保局指导下,我局将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下各项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积极宣传推广《股东来了》,引导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聚焦注册制投教黔中行”活动启动仪式)


(“聚焦注册制投教黔中行”活动启动仪式)


(贵州辖区投教IP形象“黔小牛”)


(投资者走进贵州上市公司沃顿科技)


(投资者走进贵州上市公司振华科技)


(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