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注册制 投教黔中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贵州辖区投教宣传活动暨《股东来了》2023贵州赛区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知识普及,营造理性投资氛围。5月14日,贵州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阳市金融办主办的“聚焦注册制投教黔中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贵州辖区投教宣传活动暨《股东来了》2023贵州赛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青云市集正式举行。来自辖区经营机构、投资者、媒体代表及广大民众参加活动。贵州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贵阳市金融办、贵州证券业协会及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出席活动。活动全程通过动静贵州新闻客户端和全景网进行线上直播,30万人收看活动直播,2000余名投资者参与线下活动。

活动期间,由贵州证监局主导原创的贵州辖区投教IP形象“黔小牛”正式发布。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聚焦注册制投教黔中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日”贵州辖区投教宣传活动暨《股东来了》2023贵州赛区活动正式启动

周边设置的投教展区、互动体验区、游戏区以及主舞台呈现的精彩节目和“投教秘盒”有奖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民众积极踊跃参与,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寓教于乐,让广大民众体验到了学习金融知识的趣味。

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带领辖区资本市场切实围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主题,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下各项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积极宣传推广《股东来了》投资者知识竞赛,引导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