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日期:2023-02-17     来源:

【字号:

加强投资者教育,推动将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源头上为资本市场培育理性投资者势在必行、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国民金融理财素养,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维护社会稳定。

贵州证监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高校师生的投资者教育,持续推动将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源头上为资本市场培育理性投资者。2月15日,贵州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大学、华创证券五方共同签署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合作备忘录,上海证券交易所还向贵州大学赠送了大学生“证券市场前沿与实务”系列电子课程。

下一步,合作五方将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同开展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贵州落地生根,进一步凝聚证券行业和高校力量,共同促进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还将探索在贵州大学设立资本市场培育基地,不断提高辖区金融知识普及程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