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召开辖区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3-01-04     来源:

【字号:

为落实好会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州局邀请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王宏教授辖区行业机构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准确讲解了二十大的主题,在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基础上,深入讲解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清楚阐释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把握精准、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办好自己的事上,辖区各机构要深入思考新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加倍努力,切实服务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二是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夯实规范运行基础。紧抓公司治理“牛鼻子”,持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机制,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和全员合规要求,不断提高合规风控能力。三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扩宽服务广度、提升服务精度,围绕机构经营特点和各项监管要求,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在新征程上,继续完善全链条的投保制度体系,持续优化广覆盖的投资者服务体系,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贯穿于全流程、各环节。

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继续发挥贴近一线优势,深入辖区市场主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市场主体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切实把学习领会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服务好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